市长张壮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30 15:28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随着国庆节临近,人流客流逐渐增加,安全生产进入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为国庆节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9月29日上午,市长张壮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市工业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利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柳北区、柳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长张壮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市长张壮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张壮市长一行深入柳北区、柳南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详细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实地深入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查看生产现场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岗位危险源说明等安全情况。每到一处,张壮市长都仔细询问并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密切关注细节安全。他指出:国庆节日期间,人流客流量增多,全市安全防控压力随之增大,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个细节,形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将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心态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长张壮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市长张壮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市长张壮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张壮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将安全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和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脱钩、不断档。要充分做好安全事故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应急设施准备充足,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