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5 17:46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5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世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柳州市组织参加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在自治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柳州市接着组织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府副市长王鸿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韦以辉主持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柳州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王鸿鹄指出,目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必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王鸿鹄副市长讲话

   王鸿鹄要求,第四季度是事故防范的重点期,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超前分析研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防范。一要深化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9月28日,张壮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张壮市长的要求,把这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作为防控风险、减少隐患、遏制事故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盯紧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岁末年初等重要节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三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当前秋汛对我市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结合实际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要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控,从源头遏制森林火灾。天气逐渐转冷,我市三江、融水、融安等地易出现冰冻灾害天气,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和联系,精准研判灾害发展,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能够快速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