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30 19: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实落细国家、自治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9月30日,柳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张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传达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副秘书长韦以辉,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柳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市长张壮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意义尤为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传达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点多面广,量大线长。各县区(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各司其职、沟通协作,切实形成齐心协力、统筹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强化协作配合。安全生产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督查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工作进展缓慢、推动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国庆节假期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请假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要始终处于应急响应状态,保持值班值守队伍稳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发生脱岗事件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强化值班信息报送,特别是遇有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妥善有效处置,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节日期间施行每日“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