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9 18:3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628日下午,柳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各县(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云阳参加会议并汇报柳江区近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情况。

6月中旬以来,柳江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国家、自治区区和柳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了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和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校园周边和环境安全等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受唐云阳常务副区长委托,区政府办副主任韦春江立即主持召开柳江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他强调,柳江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五月下旬以来,各领域安全事故上升苗头明显,情况不容乐观。各镇、各有关部门一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赶考的心态把工作往前赶、做扎实、干细致,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常抓不懈,对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持续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和隐患排查力度。三是要加强隐患整改治理工作,不能只查出问题却不整改,要在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彻底整治事故隐患、严厉惩治违法行为上狠下功夫,加强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坚决做到行刑衔接、严管重罚。(柳江区应急局 罗舒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