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6 17:2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党建领航的作用,切实排查出鱼峰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点,723日,鱼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一次工作会议。鱼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进辉出席并发表讲话

鱼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定贤主持会议并传达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相关情况及普查领导小组、普查办相关工作职责。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进辉对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讲解,并对此次普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普查工作组。全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建联合普查工作组,合力推动普查工作;二是强化技术队伍建设,充实调查普查力量。注重发挥相关专业队伍的作用,选聘高水平专业单位参与普查工作,确保工作质量;三是强化质量控制,提高普查质量。通过加强指导和监督,建立普查工作月报制度,定时上报工作进展,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四是强化宣传动员,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制定宣传工作计划,根据不同阶段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一些有影响力的宣传活动,把宣传动员活动贯穿始终。五是强化工作总结,为今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加强工作经验的总结与提炼,在调查组织、技术方法和成果设计等方面形成“模式”,为今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积累经验。

鱼峰区两镇、街道及鱼峰区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工信局30余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鱼峰区应急管理局梁颖




鱼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一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