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先锋”的旗帜高高飘扬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8 17:1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柳东新区2021年“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圆满结束

  

为全面推动柳东新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建设,打造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社区响应队伍,2021812日至13日,柳东新区举办了“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柳东新区应急管理局、两镇、24个村委(社区)业务骨干共52人参加此次培训。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书洪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柳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罗浩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和搜救演练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设置了“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项目介绍、灾后心理疏导、洪涝灾害应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消防安全行动、简单搜索和营救等课程,针对性强,方法灵活,互动效果好,既注重理论的讲解,又通过演练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使他们深刻理解了组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的重要目的和意义,不仅学到了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知识和救援技能,还深刻明白了作为应急先锋的伟大使命与担当。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村委(社区)骨干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一步强化了村委(社区)骨干的综合救灾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村委(社区)灾害风险管理能力,为日常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应对处理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柳东新区应急管理局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