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第二期“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建设与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31 16:50   

8月29日—30日,柳江区第二期“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建设与培训班在柳江区启迪科技城举办,柳州市应急局副局长闫书洪、柳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钟海春到会指导。

开班仪式上,闫书洪副局长指出,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基层单位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部署开展“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建设,以不断提升基层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柳江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全市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发展的一次联合行动,是提升群众应急能力的一次良好机遇,对于进一步完善柳江区基层应急志愿者体系、增强基层灾害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基层群众的应急知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钟海春党组宣布培训工作正式启,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本次培训主要安排了“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伍建设、灾后心理疏导、消防安全技能、灾难医疗救助、简单搜索与营救等课程,通过采取教官授课、现场演示等方式,使学员们深入理解了组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掌握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知识技能。

培训结束后,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覃南翔为参加培训班的社区(村)授旗。

 覃南翔指出,接过“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旗帜就是接过了工作重任,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融会贯通、学而能用,真正在社区(村)基层发挥好“八桂应急先锋”的作用,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基层应急响应队“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