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到三江县、鱼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31 14:5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带队到三江县、鱼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到三江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

▲市应急管理局到三江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企业生产现场等方式,检查三江县、鱼峰区及洛维工业园区管委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有关县区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督导组还对以上县区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处理情况进行督查,对各级检查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各县区和生产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

宋筑峰局长在督导中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柳州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继续加强日常监管,跟踪整改抓落实,通过大检查真正解决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水平;要聚焦中秋、国庆和东盟“两会”等重要节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