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拧紧安全阀”全市两级检察院和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同堂授课活动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30 19:53   

自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 拧紧安全阀”活动以来,城中区、鱼峰区、柳江区检察院先后与同级应急管理局为辖区企业开展同堂授课活动,强化企业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共同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现场邀请涉各行领域上百家企业,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

9月7日,城中区检察院和城中区应急管理局以商超、酒店等服务行业为重点,对辖区内17家企业开展了同堂授课活动。他们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划分、评级要求、安全生产法律规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9月13日,鱼峰区检察院和鱼峰区应急管理局结合辖区螺蛳粉产业特色,对鱼峰工业园区内部分螺蛳粉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与指导工作。针对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职责,从刑事、行政等多个方面对螺蛳粉生产企业和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进行安全生产授课培训,着重强调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优化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构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推动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法治意识,拧紧安全生产的“阀门”。

9月20日,柳江区检察院和柳江区应急管理局到柳江新兴工业园开发区开展送法进企业安全生产同堂大讲堂培训。包括危险化学品、烟花、燃气、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近40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授课人针对辖区内企业特点,共同分析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的法律责任和问题,现场解答法律难题,探讨安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