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约见警示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3 17:1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9月10日,在柳州市吴家山采石场环境整治与恢复治理工程施工过程中外架发生坍塌,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州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制度的通知》有关规定,9月17日下午,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约见警示会议,对事故相关方进行约见警示。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德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谢名志,市国资委副主任陶泽鑫出席会议。市轨道集团等事故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属地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约见警示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志彬通报了事故情况,市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积栋汇报吴家山采石场环境整治与恢复工程“9.10”脚手架坍塌较大事故及处置情况。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资委等部门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讲话

▲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资委等部门

分别对安全生产工作提要求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长宋筑峰强调:要切实引起高度警醒,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和自治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政府实职领导要亲临一线,不放过任何一处疑问,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要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真正筑牢安全监管的天罗地网,要以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施行为契机,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努力做到吃一堑长一智,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筑牢企业安全发展防线。要紧抓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查找和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不放过引发此次事故的每一个因素,举一反三,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苗头坚决治理,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时刻达到安全生产条件,杜绝任何忽视安全生产的行为。全力抓好接下来中秋、国庆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积栋汇报吴家山采石场环境整治与恢复工程“9.10”脚手架坍塌较大事故及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