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忠带队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   发布日期: 2021-10-05 17:20    |  作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你会使用灭火器吗请演示一下

你们商场今年组织过应急演练吗

102日下午在柳州市五星商业大厦三楼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随机询问该商厦的一名营业员,抽查该商厦内的商户和保安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情况。同时还仔细检查该商厦各个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规范有效。

102、3许建忠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南宁市王中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柳州市五星商业大厦等企业检查企业节日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现场安全管理状况,详细了解企业风险防控措施和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情况。

许建忠指出,国庆假期群众出行出游激增,部分地区灾害天气频发,各类风险叠加,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许建忠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警醒,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风险分析辨识、评估,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制定落实针对性地强化应对措施,精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积极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主动担当,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为人民平安欢乐过节创造良好环境。

厅办公室丶宣传处丶救援处丶协调处负责同志参加明查暗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