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柳州市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2 08:22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部署要求,近日,柳州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柳州市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张壮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松懈,守严生态保护红线不间断,为柳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主持会议,副市长王鸿鹄,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军雄、汤振国、袁东升,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参加会议。

▲柳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柳州市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宋筑峰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张壮市长讲话

   张壮市长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还存在全市各类事故总量依然很大,较大事故多发,工矿商贸行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等现象,暴露出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安全管理存在严重漏洞和薄弱环节等问题;森林防灭火方面存在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气象高温干旱、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秋收秋种、冬收冬种用火多,火源管理难度大,特别是秸秆焚烧的观念没有根本性转变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松懈,守严生态保护红线不间断,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柳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讲话

   张壮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学习贯彻中强化使命担当,在约谈警示中倒逼责任落实,在督导检查中推动问题解决,在追责问责中增强震慑效应。要全力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在组织领导上下实功夫,在排查治理上下硬功夫,在统筹推进上下细功夫。要全力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抓好道路交通、景区安全、消防安全,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群众安全过节。要全力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战役,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控,强化预警监测,强化保障力度,强化应急备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作汇报

   张壮市长强调:做好安全生产、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为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