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对应急管理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复查“回头看”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8 18:00   

 为做好应急管理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带队到柳州东风容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园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对应急管理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复查“回头看”,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督促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应急管理部督察隐患整改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督促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应急管理部督察隐患整改工作


柳州东风容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园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应急管理部督导检查中被发现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柳州园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责令停产停业。此次检查组对照应急管理部督查的隐患问题清单重点检查企业是否真停真改、自检自查隐患台账是否建立、整改责任人是否明确、整改资金是否落实、整改措施是否切实有效等方面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督促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应急管理部督察隐患整改工作

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全力确保已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特别是要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管理工作;要组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举一反三大检查,逐类逐条对照隐患清单进行全面排查。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跟踪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进行回访检查,确保各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