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会召开安全生产约见警示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7 18:55   


近期,鹿寨县连续发生3起生产安全事故致3人死亡,另外,在今年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鹿寨县发生1起生产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州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制度的通知》有关规定,8月17日下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约见警示会议,对鹿寨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进行约见警示。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书洪,市纪委监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鹿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毅,鹿寨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鸿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事故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会召开安全生产约见警示会议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长宋筑峰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书洪通报了相关事故情况,鹿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毅汇报了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措施。市纪委监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别就鹿寨县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书洪通报相关事故情况

▲鹿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毅汇报近期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措施

▲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会召开安全生产约见警示会议

宋筑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毫不松懈地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完善和落实责任体系,层层梳理安全生产责任,逐条逐项抓落实,逐级传递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压力,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二是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安全监管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组织联合执法,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要严格精准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安全防控无死角。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和每个岗位、每位员工,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