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市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交叉检查及核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14:55   


8月22日至8月26日,防城港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交叉检查及核查的通知》要求,由谭国强副局长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交叉检查及核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李求松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开展“百日清零行动”情况汇报

▲检查组在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转炉厂开展“百日清零行动”

检查组分别对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及融水、融安县对钢铁、铝加工(深井制造)、粉尘涉爆等4家企业开展“百日清零行动”。

▲检查组在广西柳州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百日清零行动”

▲检查组在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融安县)开展“百日清零行动”

▲检查组在融水红杉树木业有限公司开展“百日清零行动”

检查组对我市认真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及督导推进会,明确重点整治事项及重点整治企业,按照“逐企、逐项、逐设备”要求开展执法,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做到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在检查及核查工作中,发现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给予了指出并制作《现场检查记录》,责令企业严格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