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4 17:5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柳州市举办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

宣教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5月12日上午,由市减灾委主办,市应急局、鱼峰区减灾委、鱼峰区应急局承办的柳州市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柳州分会场宣教活动在鱼峰区万象城广场顺利举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庆然,鱼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进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柳州市举办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宣教活动

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作动员讲话

▲市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为活动作致辞。活动现场,市应急局、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红十字会等20余家减灾委成员单位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现场咨询、进行现场观摩演示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提供政策法规、安全防护、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此次活动,在市减灾委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参与,并表示该活动增强了公众忧患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知识水平。

▲现场向群众演示应急救援技能

▲现场向群众演示应急救援技能

▲现场向群众演示应急救援技能

▲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有关工作作为维护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有效推动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为防灾减灾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保障全市安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