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减灾委到柳州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检查评估工作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7 16:2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基础,7月5日-6日,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黎修旦担任组长的自治区减灾委检查评估组到柳州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检查评估工作。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谢名志及融水县、城中区政府,市减灾委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融水县大浪镇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融水县政府听取工作汇报

     自治区检查评估组重点围绕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情况开展检查,听取了宋筑峰局长代表柳州市作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深入到融水县、城中区等地开展检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并与相关单位就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黎修旦充分肯定了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柳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县区责任落实,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机制;综合减灾基础不断夯实,基层群众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检查组在城中区潭中街道康顺社区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城中区沿江街道王座社区实地检查

     黎修旦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提高本地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


▲检查组听取我市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检查组组长、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黎修旦讲话

▲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代表市减灾委作汇报


     黎修旦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职责,统筹分工协作,确保改革实效。要强化统筹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级减灾委及办公室的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按照分工切实抓好落实,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和联动,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加强灾害风险评估、隐患排查等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减灾委工作组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查找存在其他不足问题,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分解改革任务,明确落实措施、落实人员、落实时限,有序推进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