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应急厅黄中连副厅长带队到柳州市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研工作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0 17:06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了解柳州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综合减灾工作推进情况和开展应急预案执法检查,10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黄中连带队深入柳北区锦绣街道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综合减灾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副局长闫书洪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锦江社区调研基层综合减灾工作

▲调研组在锦绣街道办调研基层综合减灾工作

▲调研组在锦江社区调研基层综合减灾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综合减灾示范县(示范社区)创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建设、应急体系建设、自然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就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召开工作座谈会

▲黄中连副厅长讲话

▲宋筑峰局长作情况汇报

   黄中连充分肯定我市在开展综合减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该项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布置的重要任务,也是夯实防灾减灾基础的重要工作;二是各级普查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督促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履行各自职责协调好当地各部门共同做好普查工作;三是各行业部门要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任务要求,指导、督促下级有关部门,加快推进普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