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震局黄国华副局长带队到柳州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2 18:5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11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黄国华带队到柳州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莫仲彪,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局长宋筑峰、副局长王庆然陪同调研。

▲自治区地震局黄国华副局长带队到柳州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黄国华讲话

▲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莫仲彪讲话

▲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汇报

     黄国华副局长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地震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调研,听取了柳州市关于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就柳州市地震监测台网运行维护、震情监测跟踪、地震监测项目建设、应急准备、地震工作机构设置等工作情况与柳州市应急局及部分县(区)开展座谈交流,实地深入融安县、融水县开展检查。调研工作中,黄国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柳州市防震减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健全完善地震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健全完善应急保障支撑体系,全面提升科学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地震应急宣传体系,不断提升全民素质能力;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加强柳州市地震台网建设;柳州市防震减灾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工作思路不断清晰,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履职尽责、上下联动、共同发力,聚焦“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

▲自治区地震局黄国华副局长带队到柳州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自治区地震局黄国华副局长带队到柳州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自治区地震局黄国华副局长带队到柳州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自治区地震局黄国华副局长带队到柳州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黄国华副局长强调: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各部门要通力配合,落实应急预案,加强联络员工作制度,查找短板不足,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抓好做足地震应急准备工作;要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理顺各项工作运行机制,立足大应急管理格局,面向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更好服务地方发展;要持续强化震情跟踪研判,全力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要积极推进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摸清各项灾害风险底数;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坚守安全稳定底线,重视监测预报工作,确保地震监测台站运维正常,做到监测环境安全、整洁、无干扰,确保监测数据无间隙传输,积极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深入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防震减灾意识,积极主动引导社会舆论方向,及时监控和平息地震谣言,提升群众科学避震意识;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加强应急准备,强化震情监视跟踪与研判,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不断加强救援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