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竞赛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6 18:53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柳州市森林火灾应急扑救能力,全面锤炼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及扑救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应对森林火灾应急扑救反应能力,11月26日上午,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融水苗族自治县承办的柳州市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在融水县举行。演练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任总指挥,融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求松任演练副总指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观摩本次火灾扑救演练。

▲柳州市举办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竞赛

▲柳州市举办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竞赛

   本次演练竞赛活动是一次检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体能,装备使用、装备性能和整体协同配合的一次演练竞赛活动。参赛队伍由各县区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组成,代表了我市专业消防、半专业和群众森林消防队伍扑救森林火灾的整体技战术水平。演练竞赛项目分为负重越野3000米、油锯操作、消防接力水泵操作、手提式风力灭火机拆装四个项目。在演练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集结迅速,参赛队员团结拼搏,操作技能娴熟,现场灵活应用,互相配合,完成了一系列实战化演练,展现了良好战术素养和精神风貌。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求松作点评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为获奖队伍颁奖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筑峰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综合指导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督促指导森林经营管理单位承担起森林防灭火的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林,防住自己的火;要积极加强应急备战,做好应对森林火灾的各项工作,立足灭大火、救大灾,锻造管用顶用的灭火力量,确保一旦火灾发生能够拉得出、冲得上、灭得了;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以保护绿色家园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职责与使命,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火灾,果断处置,迅速消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手提式风力灭火机拆装竞赛

▲消防接力水泵操作竞赛

▲负重越野3000米竞赛

▲新型灭火装备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