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壮带队检查我市汛期期间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1 14:1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我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根据《柳州市洪涝灾害应急预案》规定,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柳州市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5月10日,市长张壮带队检查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参加检查。

▲张壮带队检查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张壮带队检查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张壮一行实地深入柳江河下游的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和红花水电站,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防汛备汛等相关工作,重点检查了相关单位汛期应急准备、应急演练、防洪调度工作、物资储备等防汛备汛情况。张壮指出,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要克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今年实现通航。汛期当前不能存在麻痹大意思想,要做好防汛演练,完善应急预案,遇到险情时,管理人员要知道如何应对,施工人员也要知道如何避险。红花水电站要加强值守,密切与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的联动,凝聚起防大汛、抗大灾的合力,此外还要统筹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为我市安全度汛作出更大贡献。

▲张壮带队检查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张壮带队检查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张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山洪、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加强江河湖库汛情监测、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等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