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4 08:0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7月2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台风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有关工作。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崔峻主持召开台风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的要求和相关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韦以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受台风“暹芭”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长张壮分别就做好有关工作作出批示。

吴炜在批示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批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科学动态监测预警,及时果断采取措施,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御工作。

张壮在批示中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特别是防范台风夹带大雨暴雨引发的各类灾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气象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崔峻主持召开台风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不可疏忽大意,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进入防御台风的应急状态,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推动各项防汛防台风的责任措施落实;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根据降雨范围、持续时间、降雨强度等情况,及时进行滚动分析和实时预报,提出台风防御要求和具体措施。同时,要强化预警和响应衔接,及时组织转移避险,果断采取停课、停工、停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强化防风措施,对高空建筑设施、户外广告牌、城乡危旧房屋、临时建筑、简易工棚等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防风加固排险措施,避免建筑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以及人员避险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强化抢险救援和救灾救助以及强化值班力量,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