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理,悟责任担当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30 15:3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2021年6月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书洪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为市应急管理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闫书洪从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四个方面讲述了党史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让党员干部更加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进一步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砥砺了品格、凝聚了力量,闫书洪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能力担当、持续修身律己,抓实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全力以赴求突破开新局,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课后,大家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交流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体会,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忠诚党的事业,坚守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应急管理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