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党旗添光彩 无偿献血最光荣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30 15:54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充分展现应急人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上率先垂范的良好形象,根据柳州市机关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精神,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6月29日上午,市应急局以“我为党旗添光彩, 无偿献血最光荣”为主题,开展一场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市应急局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宋筑峰,市应急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李求松,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庆然,市应急局党委委员钟敬善等局领导率先垂范,广大干部职工都积极踊跃地卷起衣袖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市应急局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最光荣”无偿献血活动

▲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宋筑峰参加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早上八点半,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们就来到活动现场集合,大家戴着口罩,气氛有序而温馨。为顺利完成献血活动,局工会为献血同志准备了“爱心四件套”,红枣、苹果、牛奶、面包;并根据疫情期间的相关要求,分时段、人次进行献血,给献血的机关干部们满满的爱。

▲市应急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市应急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血液是生命之源,每一份血液都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血液应急安全保障能力更是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血液应急安全保障能力地不断提高,需要以公民自愿无偿献血为基础,社会团体和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为补充的应急血液保障机制;在严重灾害的医疗救治和重大灾难事故血液保障工作中,确保应急临床急救用血的需求和安全,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保证。长期以来,市应急局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关心社会公益事业,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贯彻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付诸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多次参加献血活动。他们的捐献行为凝聚着应急人最可爱、最高尚的奉献精神。献血活动现场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献血的同志中不乏女同志,她们笑着说“巾帼不让须眉,我献血,我光荣!”医护人员用服务让献血者温暖,献血者用爱心将温暖传递,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用奉献诠释自我。


▲市应急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市应急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悠悠献血情,浓浓博爱心,市应急局的干部职工们用爱心弘扬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更是把这种奉献精神融入到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展现了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的精神面貌。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