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2 17:37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立足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乡村振兴联系点土博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增劲赋能。

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应急局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系统了解换届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程序,与村干部和其他驻村工作队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

720日是土博镇乡镇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日,凌晨5点,13名市应急局干部职工早早到达土博镇北隆村委会,按照分工分组,带着流动投票箱穿梭于村屯之间,敲响选民的家门口,保证选民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每到一户家,干部职工都会细心地向选民解释政策,耐心指导选民如何填写选票,在监票员的见证下,选民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填写投出了神圣的一票。少数因事外出的村民不能亲自参加投票也按照程序进行委托投票,希望能把真正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员选为代表,也希望当选的代表不负重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心声,真正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当天中午12点,各村屯的流动投票箱回到了村委会中心会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集中开箱验票、统计候选人票数。


市应急局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挂点帮扶作用,为土博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添威助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