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6 10:49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切实落实加强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柳州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23日上午,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广西应急管理系统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党委副书记、局长宋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风建设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基本保证。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应急管理系统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迫的现实任务、长期的战略任务,把本系统本领域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反腐攻坚和作风攻坚助力应急事业攻坚。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讲话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把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一是重点要抓准,以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为聚焦点,以解决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问题为突破口,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擦亮“应急铁军”的金字招牌。二是措施要扎实,力求做到措施扎实细致,标准尽可能量化,办法可操作可检查可执行,并特别重视公开透明,让群众能够自下而上进行监督;重视建章立制和严格执行,着力在解决眼前的突出问题、防微杜渐和长效化上下功夫,踏踏实实执行每一项制度,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全面加强新时代新征程的作风建设。三是刀刃要向内,各相关科室要对照职责和整治重点,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要探究问题发生的原因、特点和规律,查找机制、制度上存在的漏洞及薄弱环节,推动形成一批防止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发生的有效制度机制。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宋筑峰讲话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集中整治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常规工作,深纠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创新形式、拓宽载体,大力营造反腐倡廉大宣教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规党纪教育,重点在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保持良好作风上下功夫,增强党性教育的实效性,确保干部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在今年上一个台阶;要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净化应急系统的政治生态,盯节点、抓具体、严执纪、挖隐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宣传勤廉榜样,抓好应急铁军纪律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让好作风弘扬新时代,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二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