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9 15:46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局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强化脱贫户结对帮扶工作职责,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的工作要求,11月5日,柳州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带领16名帮扶联系人赴柳江区土博镇北隆村开展帮扶入户走访活动。走访深入21户稳定脱贫户及1户未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与他们促膝谈心,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及产业发展等核心指标。各帮扶联系人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核实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及生产生活情况,对帮扶户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做了一次全面的了解和评估。从细微末节处关心群众诉求,真正把关心和温暖传达到帮扶户心坎上。

▲市应急局赴柳江区土博镇北隆村开展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市应急局赴柳江区土博镇北隆村开展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入户走访帮扶户

▲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入户走访帮扶户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立足新职责、新使命,市应急局帮扶联系人每到一户,一方面按照要求了解实情,一方面向农户宣传乡村振兴政策,真心实意为帮扶户着想,实实在在为帮扶户解决实际问题。

▲市应急局副局长李求松入户走访帮扶户

▲市应急局副局长周志彬入户走访帮扶户

▲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庆然入户走访帮扶户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市应急局帮扶干部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也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