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安全 提升生存能力—市应急局、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3 17:0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打造“建设清廉机关、锻造应急铁军”为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5月18日,市应急局、市民政局联合开展“关爱生命安全 提升生存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副局长王庆然陪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罗立明一行到市防洪防汛联合党支部进行调研,并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

▲5月18日,市应急局、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市防洪防汛联合党支部开展调研

 一行人参观了特色党建室——“柳江河上的红色堡垒”,相互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创新举措、亮点特色等。本次活动让大家在党建工作方法上、工作思路上都有所感悟,启发了新思路,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不断从政治、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做到两促进、双提升。

▲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成员向大家讲授应急救援知识

▲5月18日,市应急局、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成员向大家讲授应急救援知识,并手把手讲解重点,利用“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并耐心地指导大家操作练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最后,一行人登船参加汛前检查,并沿江开展防洪防汛调研,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防汛抢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发有为意识和勇挑重担的行为担当。

市应急局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再次坚定理想信念,以“建设清廉机关、锻造应急铁军”的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在工作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员敢闯敢拼、冲锋在前的先锋作用,引领应急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将全市人民的“水上红色堡垒”作用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