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传承清廉家风 ”-- 市应急局开展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2 18:0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61日下午,城中区环江村东流屯的“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充满欢声笑语。市应急局将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搬到户外,在此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传承清廉家风”亲子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清风洗礼。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市应急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李求松、三联共建单位广西世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向在场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为期半个月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清廉家风共传承”活动共收到书画作品“清莲”“荷映清廉”“团结富强”“童心向党”等14幅,亲子共读视频《可爱的祖国》《革命先辈红色家书》《 田稷退贿》《廉泉》四个,一排书画,一席童音,市应急局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阵地作用,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依托“书香应急 清风悦读”系列活动,结合中华传统节日“端午”“六一”儿童节,将廉政文化融入生活日常及家风建设中。

围坐在清风细雨廊,看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的寄语“加强党性锻炼、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现场的活动氛围感染着在场的党员,通过向参加活动家庭颁发荣誉证书的方式,鼓励大家从家庭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廉洁人、干廉洁事业,并向孩子们赠送红色文化读物、应急科普读物等书籍。

当天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顺次参观“思贤”“承德”“尚廉”3个主题区域,在佘氏祠堂里聆听柳州历代先贤的贤良和勤廉故事。从柳宗元、明代八贤、杨廷理、王拯,柳州先贤事迹和廉政思想不再是书本上的一段话,现场参观让历史画面重现,让清廉文化更加鲜活。

“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传承清廉家风”活动现场

亲子共画作品《荷映清廉》

亲子共画作品《清莲》

亲子共画作品《童心向党》

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红色文化读物

聆听柳州历代先贤的贤良和勤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