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7 18:3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宣传氛围,筑牢全社会安全发展的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6月16日上午,柳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城中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光禄,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运强出席本次活动。


▲柳州市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城中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光禄,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运强出席本次活动


▲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宣布活动开始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宋筑峰致辞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宋筑峰做活动致辞。活动现场,市公安、住建、交通、教育、应急、消防救援支队等30余家参加活动单位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通过设置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提供应急领域政策法规、安全技术、安全防护、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参观咨询点


▲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参观咨询点


▲市应急局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知识


▲市应急局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知识

▲各有关单位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知识

▲各有关单位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共计30余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企业1000余人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出安全教育展板30多块,吸引社会各界群众1万余人参加现场咨询互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约7万余份,提高了群众“了解安全、学习安全、关注安全”的兴趣,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演示急救技能

▲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演示急救技能


▲过往群众参观展板学习安全知识

过往群众参观展板学习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活动,推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进一步提升全市公众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夯实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下一步,柳州市将继续紧密结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 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为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