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峻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2 16:5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取得成效,8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峻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局长宋筑峰及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调研。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峻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调研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长宋筑峰首先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工作意见建议进行汇报。在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后,崔峻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近年来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聚焦安全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成绩值得肯定。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事关重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不断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峻讲话

   崔峻强调:当前自然灾害风险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市应急管理局做为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以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把工作抓得更细更实。要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健全完善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整合应急管理力量,提升硬件水平,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强化督导检查,督促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明确当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聚焦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及时研究新问题、新情况,全面深入查短板、 除隐患、补漏洞,把防的工作做深做细,实现安全责任覆盖无死角。要强化宣传教育,始终把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应急管理决策部署作为宣传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理论宣传、主题宣传、新闻宣传、典型宣传和活动宣传,运用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建立形式多样、高效快捷的灾害信息和应急知识公开传播方式,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为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强化监管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培训和提升,努力在各监管领域培养一批能够解决疑难问题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加强全系统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抓好应急管理队伍作风建设,筑牢应急管理队伍勤政廉洁基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作汇报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作汇报

   下一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落实安全责任稳基础”工作要求,着力从重点监管、源头管控、精准指导三个层次强化企业安全监管,着力从联动机制、应急准备、指挥调度、队伍建设四个维度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重点围绕开展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开展“强监管严执法年”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