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应急局到柳州市应急局考察学习广西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项目建设工作经验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05 17:0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推进广西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项目建设,近日,贺州市应急管理局一行15人到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就推进广西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项目建设开展考察交流学习。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庆然参加考察交流学习活动。

▲贺州市应急管理局在柳北区GNSS基准站考察

     考察交流学习过程中,王庆然副局长首先代表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对贺州市应急管理局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双方相互学习彼此的优秀工作经验,强弱项、补短板,为促进两地的防震减灾工作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随后,在市应急管理局王庆然副局长及地震监测预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贺州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参观了位于柳北区杨柳小学内的GNSS基准站以及柳南区石头湾水库的地下流体观测站,现场就项目的钻井和土建与我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市应急管理局数据中心进行项目建设的经验座谈交流,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预报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介绍,贺州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对项目档案进行查阅学习。

▲贺州市应急管理局在柳南区地下流体观测站考察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柳州市应急管理局与贺州市应急管理局交流、协作、沟通、了解,促进了两市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工作经验、做法的深入沟通交流,为促进两市防震减灾工作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贺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柳州市防震减灾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手段丰富、设备先进齐全、运行管理规范;柳州市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项目的建设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为贺州市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此次学习考察收获颇丰、获益匪浅。贺州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充分借鉴柳州市先进经验,认真落实和推进项目建设,为防震减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做项目建设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