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8 18:3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一、出台背景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事关企业安全发展的基础性、长远性、关键性的重要工作,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柳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柳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均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有明确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及运行质量,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相关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2.《柳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三、主要内容

柳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主要由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组成。

四、具体指标

全力推进企业开展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202112月底前,70%规模以上企业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以上达标评审,推动现有标准化企业提档升级,提高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的企业中一、二级企业所占比例,年内新增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9-10家。

五、实施时间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