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防洪防汛联合党支部荣获“柳州市直属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5 16:21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通报了“星级党支部”考评验收结果。市应急局防洪防汛联合党支部荣获“柳州市直属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防洪防汛联合党支部荣获“柳州市直属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防汛抗旱和应急抢险业务中,认真对照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深入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把抗洪抢险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在强化全体党员的党性认识和使命担当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防洪防汛党支部打造成为抗洪一线的“江上党支部”。该支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方针,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年内,市级启动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2次、城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1次,提升洪涝灾害Ⅲ级应急响应1次。发出21次暴雨防御警报,2次洪水防御警报。5月12日,广西2021基于情景构建的洪涝灾害应急演练在柳州市举办,演练突出全链条全要素、突出点对点精细化调度、突出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突出实战化针对性训练,全面检验柳州市防汛抗洪应急处置能力。今年我市部分县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春旱和后汛期旱情,市防汛办积极组织、水利、气象、消防等部门和有关县(区)开展抗旱工作,累计运送饮用水4500立方米,实施增雨作业78次,发射火箭弹69枚,燃放人影焰条172支,全市抗旱资金投入共1090万元,其中群众自筹960万元。

▲防洪防汛联合党支部荣获“柳州市直属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步,党支部将珍惜荣誉,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当好“三个表率”,积极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做好示范点的示范作用,持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业务工作优势,真正做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