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防御警报〔2021〕21号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3 18:34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 受高空槽、低涡切变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13日夜间至8月15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8月13日晚至8月14日,我市中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以上的乡镇有:三江县、融安县、融水县大部乡镇,柳城县的大埔、龙头、太平、冲脉、马山、六塘、寨隆、古砦等乡镇,鹿寨县的中渡、黄冕、平山等乡镇,柳江区的土博、里高等乡镇,柳南区的流山、洛满等乡镇。

8月15日,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部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8月16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请各县(区)、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通知到每户每人;加强江河水库汛情监测及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提前转移受威胁区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