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防御警报〔2022〕15号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16:3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各县(区、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6月28日至30日,我市部分地区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6月27日晚至28日,我市北部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南部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29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有可能出现暴雨以上降雨的乡镇有:三江、融安、融水、柳城县大部乡镇;鹿寨县的中渡、平山等乡镇,柳江区的拉堡、成团、进德、三都、百朋、土博、里高等乡镇,柳北区各地,城中区各地,柳南区各地,柳东新区的洛埠镇。

6月30日,全市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请各县(区)、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部门联动会商研判,认真做好预报预警工作;注意防范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在建工地、交通运输、旅游景点、疫情防控等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发现风险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果断转移避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