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防御警报〔2022〕16号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1 16:3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各县(区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将于7月2日开始进入广西,受其影响,7月2日至7日,将给我市带来较强的风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月2日,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7月3日,北部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南部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7月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7月5日至6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7月7日,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请各县(区、开发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对农业生产、在建工地、交通运输、旅游景点、疫情防控等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发现风险要采取有力措施果断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市防汛办。

                           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