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防御警报 (警报〔2023〕10号)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6-12 18:50   


各县(区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十天,我市将进入“龙舟水”集中期,其中13~14日有较强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50~80毫米、局地120~18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6月13日,全市大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的乡镇有:三江县的丹洲、斗江、洋溪、程村、良口、高基、老堡、和平等乡镇,融安县的长安、板榄、大将、浮石、雅瑶、大坡等乡镇,融水县的融水镇、香粉、安陲、四荣、大浪、红水、白云、安太、三防、怀宝、和睦、永乐等乡镇;上述地区降雨量50~100毫米、局地可达12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50~8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

6月14日,强降雨区东移南压,我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的乡镇有:鹿寨县的鹿寨镇、江口、导江、四排、寨沙等乡镇,柳江区的穿山,鱼峰区的里雍、白沙等乡镇,上述地区降雨量50~1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50~80毫米;我市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6月15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请各县(区)、各单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重点防御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市内涝等灾害,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