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防御警报(警报〔2023〕16号)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9-11 19:25   


各县(区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海葵”残涡倒槽和高空槽、切变线、地面冷空气影响,9月12日至13日,我市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强降雨时段为12日晚上具体预报如下:

9月11日晚至12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9月12日晚至13日,全市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月14日,阴天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请各县(区)、各单位密切监视天气发展变化,加密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加强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的联动;重点做好局地强降雨和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突出抓好危险区域临灾“叫应”和人员转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旱区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雨洪资源,统筹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可能出现的干旱做足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