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较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10-17 17:45   


柳防指办〔2023〕83号


各县(区、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热带扰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9日至21日,我市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7日晚到18日,多云,南部局地有阵雨。

19日,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20日,北部小雨,南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

21日,小到中雨。

请各县(区)、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做好热带扰动和强降雨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密切监视天气发展变化,加密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加强气象预警与灾害预报联动,提防局地秋汛风险;要重点做好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及大风对户外设施、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并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及水库安全管理;要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落实好对高空构筑物及易倒伏物采取加固或拆除措施;要突出抓好危险区域临灾“叫应”和人员转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旱区要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雨洪资源,统筹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可能出现的干旱做足准备;要加强信息报送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0月17日

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