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9 18:3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柳东新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16日,柳东新区管委会组织新区应急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一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930分,随着此次演练总指挥、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余达文的一声令下,一场实战化的酒店消防应急演练随即拉开。演练模拟东城雅和酒店电气线路短路发生火灾,有人员受伤和被困,接到火灾报告后,酒店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向东城资产经营公司、缔之美物业公司报告,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火灾现场利用消防器材开展灭火,并疏散酒店内人员,同时向119消防指挥中心120急救中心请求救援并向新区管委会、东城集团报告。

雅和酒店作为柳州市防疫指定隔离酒店,同时也是高层建筑,为确保发生意外时,人员疏散安全并满足隔离要求,酒店设置了隔离人员专用疏散楼道,确保在疏散过程中不接触其他人员,并做好随时消杀工作柳东消防救援大队出动了20吨重型水罐车、25米高喷车和78米登高平台车,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快速出警、紧急灭火、实施救援等科目演练,顺利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余达文在演练总结时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通过演练,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动安全发展,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应变能力、防范能力。

柳东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东城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市缔之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柳东分公司、市妇幼保健院柳东分院等单位参加演练。党群工作部 方思阳、新区应急局 赵希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