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举办2021年社区(村)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3 17:3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监管素质和能力。1012日上午,城中区举办2021年社区(村)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明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邀请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及城中消防救援大队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  

    周明结合自己9月中旬在自治区区委党校参加全区应急工作专题研讨班的经历,谈了对如何抓好当前应急工作的几点认识,并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自然灾害多发频发,我区也经历了6月下旬的特大暴雨和7月上旬的超警洪水,各类安全隐患仍然存在,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形势不容乐观。现已进入四季度生产经营旺季和森林防火关键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层面的各类风险挑战叠加。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职责,努力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工作能力,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周明要求,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将培训学习内容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效能水平,真正做到“能应急、善值守,懂安全、保平安”,为城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城中区各街道、社区(村)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城中区应急管理局 罗杨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