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企业)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2 15:3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1019日,鹿寨县在行政中心9楼大会议室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企业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特聘专家李明海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县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覃富军主持讲座全县工矿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讲座培训

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李明海在讲座中重点就修订《安全生产法》的意义、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重点、修订内容及新《安全生产法》对企业的要求四个方面详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坚持“三个必须”原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阐述。

覃富军在讲座结束后强调,全县各有关企业要充分领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第四季度生产安全。( 鹿寨县应急管理局 覃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