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 及时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4 17:34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推进柳江区烟花爆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走深走实,有效震慑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及燃放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日前,在成团镇果铜山采石场空旷地,柳江区应急管理局协同市公安局柳江分局以及爆破公司专业工作人员对今年“三月三”及清明节期间所收缴的2000余件(箱)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据悉,今年以来,柳江区各镇、各有关部门始终狠抓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共组织联合行动54次,捣毁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窝点39个,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零售店9家,扣押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000余件(箱),罚款2万元。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彰显了柳江区应急管理局和市公安柳江分局对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的决心。下一步,柳江区各镇、各有关部门将全力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打击力度,筑牢防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2021年岁末将至,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通过合法的途经进行购买,在使用中要注意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覃幕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