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2 18:5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1月11日下午,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度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国家、自治区、柳州市安全防范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春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国家、自治区、柳州市的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新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新区上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要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切实提高企业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落实好领导、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新区已经进入森林防灭火的重点期,新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强化宣传教育和安全扑救,严格用火审批,层层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成员单位各方责任,构建上下一致、左右协调、内外联动、协同高效的防灭火工作格局,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灭火保卫战。

管委会副主任余达文总结讲评了新区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春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要求新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柳东新区安委办及防灭火办、消安办、交通联席办分别做了发言,柳东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领导、各单位各部门领导、新区高危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柳东新区应急管理局  廖立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