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应急管理局到柳州市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调研交流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6 15:0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10月20日-21日,玉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俊才带队到柳州市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调研交流。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志彬、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监察支队负责人,鱼峰区应急管理局、柳东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周志彬副局长介绍柳州市经验

   座谈会上,柳州市应急管理局、鱼峰区应急管理局和柳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各自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简要介绍。玉林市应急管理局详细了解了我市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面各项工作开展以及具体措施、做法及新区、开发区执法主体资格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事前检查、过程中的证据采集、卷宗管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新区开发区执法主体资格以及如何解决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研讨。

▲玉林市应急管理局许俊才副局长介绍玉林市经验

   通过座谈学习、交流研讨,双方增进了了解,学习了经验,启发了思路,进一步借鉴了各自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经验和做法。双方一致认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急管理系统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紧抓改革机遇,用好政策红利,结合地域实际,探索既满足执法工作要求,又符合地方特色的执法队伍整合组建新路,为下一步筑牢应急管理执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互动,持续学习交流先进工作经验,为推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推动执法办案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