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应急局来柳开展非煤矿山交叉执法检查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3 13:35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的部署,10月26日-28日,玉林市应急局许俊才副局长带队的检查组4人,到我市开展非煤矿山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市局副局长李求松陪同检查。

▲图为检查组在柳州祥云建材公司灯草山采石场检查

    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从我市正常生产建设的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名录中,抽取了柳南区的2家露天矿山和融安县的2家地下矿山开展检查,分别是: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太阳村石灰岩矿、柳州祥云建材有限公司灯草山采石场、柳州融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泗顶铅锌矿、古丹铅锌矿。对照区厅印发的《2021 年金属非金属矿山交叉执法检查事项表》,检查组分别从企业负责人安全履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设备管理等39个方面内容,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询问人的方式,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检查完毕,许俊才副局长作为检查组组长分别对检查的企业做了初步的反馈,提出了36条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十分中肯。最后强调,要采取措施及时做好隐患问题的整改,确保安全。

▲图为检查组在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石灰岩矿检查

   李求松副局长全程陪同此次交叉检查,对玉林局的执法交流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我市非煤矿山监管人员,认真学习玉林局执法检查的经验、方法,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与玉林局的沟通交流,提升自我的监管执法能力,要督促指导矿山企业,把检查组反馈的情况,建立问题隐患清单,迅速落实抓好整改,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应急厅《坚决防范遏制非煤矿山事故严管严控指导意见》,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检查组在柳州融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泗顶铅锌矿检查

▲图为检查组在柳州融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古丹铅锌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