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陈家良副厅长带队到柳州市开展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调研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9 08:59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了解掌握全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推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1118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陈家良副厅长带队到柳州市调研应急管理政策法规相关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副局长周志彬陪同调研。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到柳州市开展应急管理政策法规调研工作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陈家良副厅长讲话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潘扬娟处长讲话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张致宁讲话

调研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汇报了柳州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行政审批及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进一步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就《广西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的起草及应急管理部门、乡镇对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等内容与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此外,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鹿寨县开展调研,实地深入了解了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筑峰作汇报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志彬作汇报

调研组与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柳州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陈家良副厅长指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是深化应急管理系统不断健全完善,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调研座谈,就是为了了解基层应急管理的实际情况,同时也看到了柳州市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他表示:将把在此次调研和座谈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结合实际纳入《广西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内容中,为全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和参考依据。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在鹿寨县座谈调研

陈家良强调:希望柳州市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着力在整合、融通、联动上下功夫,推动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和运行体系,更好发挥应急管理专门机构的职能作用。要以机构改革为新起点不断强化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着力在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提能力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全面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