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4 19:1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12月的第一周为第四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普及宪法、民法典和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增强法治观念,12月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的活动号召,在市民广场开展以宪法、民法典和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广西安全生产条例》、《柳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政策法律及安全生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防火、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活动共计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及宣传单、《安全常识》等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积极推动了宪法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及时了解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推广了“柳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得安全生产相关资讯和法律法规。

▲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法律法规

▲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心,以突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目的,市应急管理局大力宣传《宪法》和《安全生产法》精神,结合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充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安全常识,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