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到柳州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行政许可工作检查调研

来源: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3 08:50    |  作者: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行政许可工作,督促各级有关部门规范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16-20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处长谢家旺、二级调研员潘加彬,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冯忠明带队到柳州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检查调研。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自治区应急厅检查调研组检查非煤矿山安全工作

自治区应急厅检查调研组检查非煤矿山安全工作

    检查调研组实地深入融安县融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融水县甲龙铜锡有限公司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近期各级文件精神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复产复工准备及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刻汲取近期矿山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各系统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强化源头管控,把风险隐患化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培训严格管理,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的主体责任,完善并严格执行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重点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一名员工,强化全员培训,做到全员全岗覆盖,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基础不牢、安全保障能力低、法律法规执行不严、现场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自治区应急厅检查调研组检查非煤矿山安全工作

自治区应急厅检查调研组调研行政许可工作

    就做好行政许可工作,检查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柳州市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具体做法。检查调研组就行政审批服务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模式、审批方式等具体工作及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市应急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进行了交流探讨。检查调研组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服务发展理念,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放、管、服”各项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研究推进监管机制创新,加强安全生产事中事后监管;要严格审批流程,不断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各项许可符合法律规定。